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大学捐赠5000万元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5:24

6月5日,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大学捐赠5000万元,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建设发展,推进校企合作朝着更广泛、更深入方向发展。

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俊华、总经理李文献、常务副总经理胡晨辉,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合作发展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出席捐赠聘任仪式。副校长钱建国主持仪式。

此前,校长谢红星、副校长钱建国一行曾赴河南驻马店,深入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推进校企合作。

尚钢与胡俊华签订捐赠协议并赠送捐赠证书,向胡晨辉颁发校董聘书。


胡晨辉说,湖大底蕴深厚,誉满天下,成为湖大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时时谨记湖大“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和“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爱护学校的荣誉,努力提升自己,反哺湖大。

胡俊华表示,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很荣幸能够通过此次捐赠,为支持湖北大学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感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子贡科研团队为公司解决生猪健康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作为重视人才与科技的规模化养殖企业,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希望与湖北大学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上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探索产学研发展新路,让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尚钢代表学校感谢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学。他表示,学校科研团队将一步一个脚印,积极开展动物健康养殖技术攻关和创新,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在企业的合作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将合作推向深入,实现互利共赢。

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生猪养殖的农业企业。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发展,公司已建设投产4个生猪养殖基地,形成了种猪育种、生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已成为省内知名的生猪养殖企业。

2019年3月,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子贡科研团队签订为期五年的科技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湖北大学—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动物健康养殖技术研发中心”,每年支持项目研究经费,以解决生猪健康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尤其是在关系养殖效益的猪蓝耳病的问题方面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湖大要闻:http://news.hubu.edu.cn/info/1002/130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