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唱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战歌——生科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1:12

(通讯员:周佳丽 段瑾 蔡文涛)521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药学支部)在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反对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支部纪检委员任家强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饱含深情地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的相关内容,了解到党的基层组织组建方式及其基本任务,明确了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所担负的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与服务群众的职责。随后,围绕“反对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的活动主题,支部党员们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了解到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危害及其具体表现形式。然后,结合自己日常的工作,党员们深入讨论了如何看待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这一不良作风,如何防范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的发生。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自身要做好表率,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紧密联系群众,提高组织和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

接着,任家强布置了“开展宣教月知识测试活动的工作,督促大家尽快且高质量地完成测试。最后,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指出大家要以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作为日常学习的指引,注重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做到反对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