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林”聚最美毕业季——沙湖小树在等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0:40

(通讯员:张艳)427日,沙湖公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树木认养活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及部分学生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旨在响应环保意识号召,履行植树义务,让同学们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当中。


此次活动的互动环节形式多样,加深了同学们对植树活动的热情。早上9点,主办方向参与者们讲解了树木认养的主要流程,并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书签,随后就让参与者们为自己的小树挂牌。活动中,公园工作人员还向志愿者们科普了一些常见植物,如红叶李和早樱,拓宽了大家的眼界。10点左右,工作人员开始为大家讲解并演示如何为树木松土,“首先在树的周围铲出一个圆圈再进行松土,铲出圆圈的主要目的是保护树根;值得注意的是最后要在靠近树根的地方铲下一个小槽用来收集水以供小树生长。”在讲解员的解说过程中,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沙湖上种植的每一棵小树,都代表着每一位植树人的辛勤劳作。最后,在所有参与者的合影留念中,此次树木认养活动圆满结束。另外,在活动后每位参与者还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提高武汉市义务植树尽责率是本次活动浅层的目的,彰显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帮助当代大学生开放心态才是其本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个人都能认养一棵小树,并陪同它一起成长,同时还能宣传保护环境的意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活动。”生科志协负责人栗冰谈道。(编辑:邬凯迪 摄影:冯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