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第六届学风建设月之“规划人生,享受人生”2016级年级学生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7:18

(通讯员:李洁敏)419日下午4点半,生命科学学院以“规划人生,享受人生”为主题的2016级年级学生大会商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副院长杨之帆、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2016级年级辅导员周小晓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由生科院院长马立新致辞。他讲述了生命科学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变化,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湖北第一个冷冻电镜平台的开展以及结构生物学研究人才的引进等。马院长感慨道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春天来了。分享了考研的最新形势并鼓励学生报考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同时,他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说明了湖北大学生科院研究生的提升空间和未来发展的情况。

随后,副院长杨之帆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年树人计划的要求。此外,也指出2016级学即将面临的实习问题。就此,他点明了每个班级的实习时间及要求并鼓励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涯尽早做好各自的规划。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杨之帆院长详细地为师范班的学生解答了关于师范生实习和见习的一些具体问题

在大会最后,生科院许良发书记向学生们分享了学风建设月的主题:学习自我鉴定、讲座学分等,以及在人生规划上提出了以下建议: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长不管是就业、考研、创业还是出国,要重点推进和完成阶段性任务要早作准备匹配自己的实力和规划安排,享受过程等等。

本次大会旨在解决学生在未来规划上遇到的问题,鼓励学生在大三这关键的一年能对未来做好准备。此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编辑:顾新月 摄影:李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