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GEM宣讲会成功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23:29

(通讯员:刘思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iGEM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宣讲会于329日中午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并邀请了参与上届大赛的三名成员。

本次宣讲会面向1718级同学,首先,上届iGEM成员同时也参加本次大赛的李莹莹向同学们从iGEM的历史、赛事内容、赛事时间等方面,向参会同学们全面阐述了大赛的相关知识以及今年的部分课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赛并决定是否提交报名表。之后,宣讲会请来了三位上届iGEM成员,来自大三学长学姐王彭滢,宋皓月和荣子月讲述了自己的参赛感受与诸多见解。王彭滢学长说道:“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可能会异常辛苦,其中有很多难题等待大家去一同克服,只有对实验研究有热情,有态度的人才能坚持到最后。”根据他的所讲,今年的iGEM队长王依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宣讲会最后,宋皓月学姐提到:“iGEM是一个综合性的比赛,同时这个大赛能让我们收获很多,只有参与了才会知道自己是否适合科研这条路,才会对未来有一个打算。”

宣讲会历时一个多小时,结束时不少同学们上交了报名表。本次宣讲会让大家对iGEM有了全面的了解,让同学们能接触到国际大赛,为以后的科研之路或者学术之路找到了另一种可能,也给了大家丰富大学经历的一次绝佳机会。编辑:徐欣怡 摄影:吴俣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