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20:18

(通讯员:马嘉艺)315日中午12点,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寒假实践活动交流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交流会由陈奕帆,张倩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副教授张士昶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有五类实践主题,分别是阅读名著经典并写读后感、回访母校、改革开放40周年感触、做有关专业的社会调查以及志愿服务。

交流会于12点准时开始,首先是17生工的胡庆怡关于《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以及18生工A的熊莎莎关于《白鹿原》的读后感分享,“这本书告诉我最多的就是坚持和努力。”胡庆怡在交流中说到。接着是16生科班的宋远林,18生科B班的卢雨丝以及17生信的柯思敏关于寒假回母校交流活动的感受及收获。此外,17生试的文一玄和杨梅分别就我国的成就、近几十年的变化以及当下国情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感想。

不同于上述的阅读以及感想,18级药学班的张艳就她寒假做的“社会上零售药物市场的问卷调查”做了收获报告,并总结道:“这让我对药学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外,18级药学班的曹廷秀在假期去家乡空巢老奶奶家里进行慰问,“这次慰问让我意识到了贫富差距、赚钱以及生活的不易,希望全面小康目标早日实现。”


接着是参加了志愿活动的同学的实践分享。17生科A班韩圆圆关于其志愿服务及其阅读的《我们的一生》这一人物传记向大家做了分享。寒假作为“武汉铁路春运小桔灯青年志愿者”的17生物工程卓越班的王依表示,“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此外,17生科师范班的毛艾佳通过讲述自己志愿在教学辅导机构的教学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收获:“我学到了更多教学方面的经验,像师生平等、对学生要因材施教、学会寓教于乐……

最后,副教授张士昶对这次交流活动的各位同学的分享内容进行点评:“我感觉到这次的活动分享真的很精彩,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据学院团委老师余欢介绍,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生活内容并加强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为今后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编辑:贺文丽 摄影:梁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