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竞赛动员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6:43

(通讯员:邬凯迪)317日下午七点,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竞赛动员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主讲人为教授何玉池。

大会首先由教授何玉池为大家讲解2019年即将开始的几项大赛,分别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和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创意课堂”大赛。“我认为这些竞赛最有获奖希望的就是创新创业大赛,大家都可以积极准备”教授何玉池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并表示大二是参赛的好时候,大三是更好的时候,而大一现在也可以开始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在教授何玉池对比赛相关事项讲解完毕后,她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两位同学来为大家分享心得。首先是来自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的吴雨薇,她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准备流程,并叮嘱大家在参赛过程中一定注意:抓紧国家政策,队伍要具备执行力和凝聚力,且市场调研的数据要真实。接着是来自15级生物科学试点班的姚壮,他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对吴雨薇同学讲解的进行了几点补充后,向大家着重讲解了从参赛总体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叮嘱大家认真审视参赛要求,不要轻言放弃。最后,许书记上台进行总结发言的同时,何玉池老师为在场的同学播放了历届学长学姐的优秀作品。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本次竞赛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希望同学们对竞赛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并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我一直觉得竞赛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但是经过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指导讲解,我觉得我也可以尝试一下,挑战自我,向我院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来自17生物科学师范班的李智渊说到。(编辑:毛艾佳 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