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分党校培训班辅导报告(二)— —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的品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10:56

(通讯员:周义鑫)2019年3月15日下午七点,“生命科学学院第26期分党校培训班辅导报告”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菲出席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由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以《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的品质》为题,为新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训。首先,他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向参会的学员讲授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过程以及它的释义。

接着,他从三个方面说明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意义中,他以商鞅变法为例,证明正确的社会价值观能引导国家走向富强。其次,他又以苏联没有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未能抵挡国外的文化输出而解体为例,来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为我们有效应对西方错误价值观的冲击提供强大的理论武器。并提到,“从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至今的现实来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必须运用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以便凝聚团结奋斗的共同意志力。”

另外,他集中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几方面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人的品质。通过列举巡道工刘树堂,筑路官兵郑林书,“信义兄弟”以及湖大的“同心兄弟”等例子,让学员们了解了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品质。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做一个奋斗者、示范者、维护者,在鱼龙混杂的今天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并正确抉择。

    报告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片段:“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作为结尾,表达了他对在座的学员的殷切希望。至此,此次辅导报告顺利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