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健康•药学知识竞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2:53

(通讯员 :周佳丽)201933日下午四点,以我药成长,药你来战为主题的第二届药学知识竞赛(初赛)在湖北大学四号教学楼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健康·药学知识竞赛由湖北大学教务处主办,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和邀请赛两个部分。初赛以药学专业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参与闭卷笔试的方式,择优选拔6名学生;邀请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大学楚才学院应邀选派数名学生代表与上述6名学生自主组队参加,采取轮流答题、分队抢答的形式进行竞赛。

据药学专业相关老师介绍,整个竞赛内容以趣味药学、基础药学、专业药学知识为主,力求从药学专业角度将全民健康热门话题与日常用药安全进行深度融合与解析。主要涉及科普性药学知识,包括家庭小药房、日常用药安全性、药学发展的里程碑事件等;药学支撑学科基础知识,包括与药学相关的化学、生物学、生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专业药学知识,包括健康与疾病、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及药剂学专业知识,以及常见临床用药安全性事件的专业分析等。

本次竞赛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希望竞赛能够顺利进行,更希望能通过这次竞赛,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与药学相关的信息,并将之与生活联系起来(编辑: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