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科技厅计划处来校调研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8:44

2月21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计划处吴骏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肖德、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柳菁以及我院领导陪同参加。


尚钢书记对吴骏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汇报了学校关于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冷冻电镜的购置事宜。他表示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立足自身特色和特点,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扎根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依托国重平台推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重实验室主任马立新详细分析对比国内外、省内外同类院所、平台建设情况,梳理学院以及国重建设与发展机遇和优势,报告了学院和国重的人才引进、设备购置、科学研究、学术生态建设等情况。

吴骏处长对湖北大学购置冷冻电镜的战略性决策给予高度评价,湖北大学的国重不是小打小闹、不是堆砌平原,而是打造科研高峰,此举必将对湖北大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随后领导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和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