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20:31

(通讯员:张启山)1216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彭宇、院团委书记余欢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共21位生科院硕士生、博士生参加,分为硕士组和博士组进行。21位参加的学生依次将读研、读博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或进展以PPT形式进行展示、讲解,内容多样细致,涵盖现院内各实验室研究课题的最新内容,包括细菌、干细胞分化、酶等多种热门生命科学研究方向。每位学生讲解完毕后,由彭宇、余欢以及院内其它几位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最终综合研究内容、创新点、背景和意义、PPT制作、后续研究和现场表达六个方面对每位学生进行打分。最终硕士生周航宇和博士生汪声晨凭借其出色的课题研究和现场发挥分别夺得硕士组和博士组一等奖,同时也决出二等奖、三等奖各4名和学术之星2名。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行是对院内研究生及博士生在课题研究上的检验,对研究出色的学生进行奖励,对仍在努力的学生进行鼓励,大力推动了学生们在科研上的积极性。(摄影: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