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构建“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新模式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3:03

(通讯员:穆岩)18日下午,构建“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新模式专题研讨会在湖北大学药学专业会议室组织召开。湖北大学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教授陈勇,湖北大学教务处处长章天金,《生物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课题主持人教授倪红,药学专业各分支领域骨干教师及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处长章天金首先为在座教师及相关负责人做了“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相关内容,并指出完成该计划的前提是必须贯彻落实以下六项政策方针:一、固化协同育人机制;二、建立“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标准;三、优化课程体系内容;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五、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六、推进国际化联合培养。随后负责人教授陈勇就落实“卓越计划”发表相关讲话,他强调一方面要继续推进课程改革,发挥教师团队优势,做好做精线上双语课程;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利用包括实习实训基地和与我校有长期合作的知名上市药企在内的多项现有资源,推动科教结合、校地联合、校企合作,达到真正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目的,在此基础上推进学生国际化联合培养。以此为“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积累经验,服务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助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在各高校中拔得头筹。

会议最后,相关负责人与各骨干教师就“如何更好的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并计划于会后相关负责人再就“如何建立具有药学特色的‘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将进行深入讨论,力求更加完善落实“卓越计划”以及与相关知名企业、高校的合作洽谈工作。(编辑:张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