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班委培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0:11

 

         11月30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班委齐聚生命科学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班委培训会,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和辅导员马菲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马菲老师重提了她在新生典礼上说的话“在这里,优秀需要重新证明”,而班委可以从同学中脱颖而出就是走出了第一步。并且,班委是班级的核心,对发扬学风和班风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班委也要最大化的发挥光和热。为此,马菲老师总结了“三个凡事”,即凡事要抱有学习的心态,抛开功利心;凡事要抱有宽容心,不做愤青;凡事要抱有奉献的精神,互相支持。这“三个凡事”在做人做事方面皆表现了对班委的期待。另外,马菲老师还提出了“五要”和“五不要”,并结合班级工作中的具体实例来指出班干部的行事要点和所需思想建设内容。

接下来,许书记进行了补充发言。他让全体人员思考此次班委培训的意义所在,并让大家静下来反思一下过去的工作,在有部分体会的时候,及时进行整理、思考和反馈。随后,许书记讲到了竞选班委的初心,他表示,仅仅培养自己的能力是不够的,还要有为班级做贡献、留下美好回忆的意愿。许书记认为,做好班干部的基础是过硬的政治素质,较强的执行能力和学习能力,同时还要做好班级外的联络和沟通。

许书记讲话结束后,本次培训会在全体班委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的班委们皆表示学到了很多“干货”,受益匪浅。(编辑:邬凯迪 拍摄:周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