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阮银兰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10:04

         11月28日上午10点半,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微结构光纤及生化检测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博士阮银兰。

报告会上,博士阮银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著名的“IPAS”。随后,她详述了光纤的应用方向以及光纤在传感上具有快速,减少干扰,耐高温,耐腐蚀等优势。接着,她向大家展示了光纤制作的工艺流程,即通过挤压玻璃制作多种类型预制板,并通过缩小预制板来最后形成光纤。另外,她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多种光纤的类型,特点和光纤在蛋白质检测,重金属检测上的应用。最后,她同大家详细地讲解了通过应用拉曼散射得到的天然产物检测内容,包括杏仁的苦涩度和硫熏陈皮的拉曼信号等。

 

报告结束后,就报告内容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阮博士也一一耐心地进行了回答,并向大家提出了寻找生化领域的合作愿望,期望可以达成短期或长期的访问关系,以联合招收优秀研究生或博士生。(编辑:邬凯迪 摄影:李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