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忠诚与背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教学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8:31

    116日晚七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教学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准时开展,全体学员观看了主题为“保密知识教育 忠诚与背叛”的视频。

活动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雪珂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记好课堂笔记的方法。随后,大家开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相关细则,大家从中了解到国家的每位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任何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都逃不脱法律的制裁。接着,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智渊带领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第六集“开放中国”,片里中国的减贫奇迹,独一无二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习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等的论述,以及“一带一路”的工程图谱和中国发展的经验学习,这些发展无一不是多样的中国主张和中国创造得到世界认同的体现,而片中最让大家振奋的还属那句“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中国带我回家”,饱含着祖国对人民的深情。

本次教学活动在自信而温情的歌曲《新的天地》中结束,大家久久地沉浸在视频中海外中国人民对祖国深深的祝福里:“浩渺行无极,杨帆但信风”。对于学员个人,是学海无涯苦作舟,每一个人都要勤奋前进。(编辑:邬凯迪 摄影:周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