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创新创业沙龙沈鹤霄博士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2:20

   10月29日上午11点,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创新创业沙龙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华美生物工程集体创始人、董事长湖北大学兼职教授沈鹤霄博士就“检验医学与创新药物相关技术与产业化概论”对湖北大学生科院部分师生进行报告。

沈鹤霄博士学术报告的关键词是“趋势”。他以大家感兴趣的房价为切入点,强调了关注行业趋势的重要性,并说道,“要看到一个趋势,就要看到它的背景、状态、商业变化”。他以全球医药企业销售额排名、中国药企销售额排名为例说明生物行业广阔的前景-生物科学的市场不会下降。紧接着,他主要介绍了生物标志物、体外诊断技术以及精准医学。其中以体外诊断技术为介绍重点,讲解了体外诊断技术的发展过程,从微观和宏观方面描述了它的发展趋势。讲述了几类常见体外检测技术如质谱检测,影像学检测,并在最后预测了检查医学的未来趋势,紧扣了“趋势”这个关键词,并做出总结,“我们需要了解市场,懂得趋势”。

,沈鹤霄博士在十一假期期间刚刚做了腿部手术,站立时腿部仍会疼痛,然而他坚持到了会场并站着做完了学术报告。他认为他站在这里讲课,是为了自己的一个对生科院的承诺。

许多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听完沈鹤霄博士的报告,消除了以前对专业前景的迷茫,解开了自己对于生物专业在就业方面的困惑,并对目前生物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了解。编辑:张启山 摄影:邹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