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缘起母校,幸会劲牌”座谈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23:29

    2018914日上午十点,以“生命科学专业的就业选择”为主题的”“缘起母校,幸会劲牌”座谈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召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劲牌公司提取技术部经理李昌瑜,健康白酒粤海办市场经理万正东,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团委书记余欢,生科院辅导员周小晓。

本次座谈会以播放一个有关敬酒的宣传片为始,主持人向同学们发放了数张面试直通卡,可帮助同学直接进入初试环节。在发放完面试直通卡后,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领导以及本次座谈会的演讲人——来自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李昌瑜。李昌瑜于2002年至2009年就读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本院的一名杰出校友,于20131223日入职劲牌公司。李昌瑜将此次座谈会五个部分。在第一个部分“缘定劲牌”中,他主要讲解了劲牌公司对于他的吸引力以及进入了劲牌公司会有怎样的福利。接着他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劲牌公司:劲牌公司的公司介绍,当前该公司所进军的行业以及进入该公司各部门所需要的专业等等。在“专业知识在工作中的应用”模块中,他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中药提取物的工艺流程来解释各类应用在提取流程中的使用。考虑到同学们接下来会进入社会工作,在座谈会的最后两个模块中,李昌瑜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五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在生物专业的就业选择,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生物制药,化学药,以及食品等行业的代表企业供大家日后选择。李昌瑜向大家提出建议:择业前要想清楚,毕业后应选择什么工作,选择了以后能否能真正坚持下来,希望大家可以深思熟虑,记住要选准方向,选好公司,多了解多询问。在座谈会的最后,李昌瑜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让大家对劲牌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校友李昌瑜结束完演讲后,校友万正东也和大家做了四个模块的介绍:有关劲牌公司对他的吸引力,对同学们现在的建议,自身的校园经历以及现在的工作状态。在又一轮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本次座谈会让我受益颇多,学长的有效解答解决了我很多关于找工作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大四的同学们可以多多参加此类的宣讲会,多投简历。学弟学妹们则需要多学习专业知识,把基础技能打好,劲酒的生产技术与我们生科院的专业挂钩,前景广阔,待遇也不错,是一个值得推荐去工作的公司。”15药学的覃丹笋同学说到。(编辑:毛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