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湖大生科校友荣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12

 

   “赚农民的钱不算本事,让农民赚到钱才是真本事这是神峰山庄的横幅,它是一个人奋斗的方向,更是一个人向父老乡亲们庄严的承诺。201810172238分在CCTV1播出的《庄严的承诺·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中,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95级校友闻彬军荣膺“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这个敢带着员工一起做这“最美农业梦”的闻彬军,是湖北黄冈英山县人,现为英山县总商会副会长、英山县旅游协会会长、北京大医传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先秾坛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会长。先后被评为湖北乡村旅游2015年度人物,荣获英山县“2015年度旅游突出贡献奖

放弃京城里的优越工作转而回乡发展农业的困难无疑是巨大的,面对乡亲们质疑的眼光,他直面困难,希望让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有尊严的脱贫。经过几年的艰苦发展,山庄流转了273亩土地,闻彬军带领英山县的广大农民,建立了自己的种植、养殖基地,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换来了“神峰山庄”今天的伟绩。对于扶贫工作,他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让农民找到铁饭碗,有尊严的脱贫,土地里就得产出金元宝(即无污染,无添加剂的有机生态食品)。但在土地里绝对不能使用农药,也不能使用除草剂,闻彬军还给养殖户们定下了比铁还硬的规定:绝不能给牲畜饲喂有添加剂的材料,绝不能使用抗生素;在产品销售上,一改传统的先种后销模式,变为如今私人订制加会员制模式,这样的销售模式不仅打开了销路,也增加了人气。短短几年,神峰山庄不仅拉动了附近几个县的经济,更让神峰山庄对接帮扶的120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611人全部脱贫!

“读书时他就很独立,而且吃苦耐劳,助人为乐;找工作时他十分积极主动,勇于推销自己,变不可能为可能。大学班主任薛小桥给予了闻彬军高度评价,也体现了薛小桥老师对现今大学生的忠告——“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吃得常人不能吃的苦,受得常人不能受的累,担得常人不能担的险,方能成为人上人。”(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