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惜离别,道珍重——湖大生科学子集体送别教官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21:23

    “快!东西都不用拿了,赶紧出发,招待所门口,集体送教官!”9月30日中午12时30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学工作新生通报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在接到总教官电话后,突然站起身来号召全体生科院新生欢送教官。

“中午开会开得昏昏沉沉,听到送教官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18级药学班的顾新月同学说道。热情欢送教官的生科院新生们在招待所门口围着教官们的车不愿放行,许多人高举着放着二排永相随”字幕的手机,红着眼哽咽。“集合!向右看齐!向前看!”熟悉的口令声在耳畔响起,教官们重新整好了队,同学们这才缓缓让出一条小路,教官们依次通过,同学们这才缓缓让出一条小路,教官们依次通过,同学们则默默挥手,目送着教官们上车,有教官拉上了窗帘,怕看见同学们掉眼泪。汽车缓缓开动,同学们也缓步跟随着车辆直到转角,教官最终离开了。


“感谢这次相遇,感谢这场陪伴,只愿山水有相逢,我们好聚好散。”2018级生科D班张念同学如是说,他不仅仅从教官那里学到了何为吃苦耐劳、迎接挑战,还在与教官的谈心中懂得了“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自己”的道理。(编辑:毛艾佳 摄影: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