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团学工作新生通报会顺利进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21:07

    9月30日中午12时,商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了一场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和辅导员余欢、马菲、刘阳卓、周小晓主持的新生通报会。


首先,辅导员周小晓提醒新生注意国庆假期期间的水电、财务和人身安全问题并强调了要按时返校的时间;辅导员刘阳卓介绍了院贫困生库以及申请助学金、奖学金等的申请条件、所需资料、要求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以学业为重,积极进取。学院及学校的助学金政策,为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了资金支持,以此减轻他们大学生活的压力,从而更多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关于新生入学团员关系转接工作的进行,辅导员余欢点出了团员学生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接着对假期后我院有关求职生涯规划的课程计划进行了说明,并提醒同学们提前合理安排时间,随后对班级与学院的对接工作做了简单的安排。关于同学们普遍重视的入党等问题,辅导员马菲简单介绍了入党注意事项及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及培养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后分别就请假制度、突发事件的相应处理方法及年级学生会的成立做了简单的介绍。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重点强调学生就医问题。“生病首选校医院,外出就诊到正规公立医院”切实关注学生身体健康,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药费医保报销情况,最大程度保障学生权益;之后出于国庆假期期间在校生与外出学生的安全考虑对学生做出了定时报平安的决定,要求同学们按时点名签到,并强调班级内学生应与班主任及时进行沟通。(编辑:毛艾佳 摄影: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