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全体党员扩大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3:43

  97日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第一次扩大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和马菲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落实湖北大学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学习新《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随后由生工、药学党支部成员熊世颉带领大家通过PPT共同学习。二是,分享暑期党日活动心得。暑假期间,各支部党员共同参与了关于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大调研活动,由生技、生信党支部书记黄琦伟用图形表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调研结果,并对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展望。三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宋皓月,介绍学院学生党支部框架,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尤其介绍了学院近3年来探索出的工作案例——“链式量化”考察确认发展对象。该工作案例拟入选中组部《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工作案例》教材。

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发表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在马菲老师的督促下开展的学生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规范言行立标杆,以严谨带动水平;二,立足角色比贡献,以无私带动和谐;三,丰富活动创形式,以学习带动行动。

此次会议的举办深受赞赏,前任党支部书记刘金诚会后这样评价到“你们的表现不是100分,而是103分,多一份热爱,多一份鼓励,多一份支持”(摄影: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