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生科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8:14

8月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徐州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荣获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1654个项目参与竞赛,其中540个项目入围现场公开决赛,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有4个项目参与决赛角逐。

最终,2015级生物科学试验班冉文硕团队的“Camomil SOD特效型抗敏敷”(指导教师何玉池)和20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吴雨薇团队的“结核菌素纯蛋白衍生物微针贴片”(指导教师陈凡)荣获创业组一等奖;2016级药学班杜茜团队的“雷公藤甲素衍生物的合成以及抗肝癌活性的研究”(指导教师彭志红)荣获创新组二等奖,2016级生物工程A班程枭麒团队的“高蛋白多倍体米制品”(指导教师张献华)和2015级生物科学非师范班向欣团队的“休闲食品bio-food”(指导教师何玉池)荣获创业组二等奖;2015级生物工程B班朱杉团队的“能量辅酶工程促地衣芽孢杆菌DW2高产杆菌肽的代谢机制”(指导教师陈守文)荣获创新组三等奖。

参赛选手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现了生科学子的良好风采,并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一直倡导“科研无门槛”的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实践,近年来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