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许良发学业指导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09:24

522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本周学业指导,主讲人是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

此次学业指导副书记许良发主要针对学生在学习心态上的问题进行指导、解惑。许良发首先提出大学学习一定要有方向、有计划,要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不能盲目,更不能无所事事。随后,对于大一结束面领的转专业问题,许良发向学生们讲解了当前的生物发展趋势及就业状况,并希望大一的学生们要坚定自己的想法,并且相信生科院的能力,对于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许良发表示会尊重其选择。然后,对于学生们感兴趣的恋爱问题,副书记许良发也给出了见解,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去谈一场恋爱,恋爱能促进一个人的心智的成长,但恋爱应当理智,大学仍应以学习为主,恋爱可以在大三已经确定了奋斗方向的时候再确定,在此之前还是当冷静看待恋爱问题。最后,副书记许良发也与学生们就学习、生活各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耐心解决学生们的问题。

此次学业指导解决了学生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有助于学生们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摄影:陈云皓)(编辑:张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