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沙湖之春“瑰•宝”地方文化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5:36

湖北大学第六届沙湖之春地方文化秀于52日晚在小礼堂举行,前来参加晚会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团委老师余欢等。


此次有来自河南、恩施、山西、天津、咸宁、云南等6个代表队伍,分别代表着6个地域的传统文化来向学生们展示自己家乡独特的一面。晚会总共分为3个部分:“方言趣配音”;“文化趣答题”与“瑰宝趣展示”。在方言趣配音的板块中,河南队配音西游记片段,恩施队配音蜡笔小新片段,云南队配音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片段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地域不同方言特色,随后的6支队伍进行了题目抢答。最后的“瑰宝趣展示”环节是本场晚会的高潮部分,6支代表队分别对自己家乡的文化,美食等进行介绍,随后河南和天津队表演了本地区的相声,恩施队跳了摆手舞,咸宁队演唱了当地特色的歌曲,云南队则将本土特色少数民族服饰以时装走秀的形式表现出来,场上掌声络绎不绝。

最终经评委打分,河南队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为恩施与山西队;三等奖为天津、云南、咸宁队;另外,在微信线上投票中,云南队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编辑:邬凯迪 摄影:沈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