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硕博招生宣讲在湖大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6:41

420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的领导及研究员们莅临学院,面向我院学生开展硕博招生宣讲,吸引众多高年级学生前来聆听。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肖庚富研究员作为主讲,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条件、科研成就、人才培养、文化传统等情况。他还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如考研如何准备、读研与就业如何抉择、招生单位如何选择等等疑惑。“如果你思虑过后,决定付出行动,那么你最好立即行动。”他说。


随后,病毒所研究生处的王处长给备战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针对考生想探究的问题:导师选择,复试规程以及综合素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另外,一行的另外三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内容,分别是耐药病菌:快速检测与新药研发组的危宏平导师,黄病毒感染与防治课题组的张波导师,淋巴细胞信号传导学科组组长魏滨。(编辑:马菲 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