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本科生Biosky科研论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22:54

20184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本科生Biosky科研论坛如期举行,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国家级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湖北名师工作室协办。本次论坛共有创新和创业两个组别,17个学生团队参加了学术汇报和交流。参加科研论坛的学生大都在二年级进入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了一定量的科研工作。今年专家组阵容强大,有陈守文教授、陈建教授、杨世辉教授、李珊珊教授、何玉池教授。汇报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展现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论坛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5项(名单见后)

图摄:赵炳洁

为培养和训练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生命科学学院每年举办一次本科生Biosky科研论坛,以此激发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为国家级学科竞赛发掘和储备人才。科研论坛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在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雨薇

饶 忆

二等奖:朱杉

杜茜团队(苏景天、梁鑫)

姚壮团队(周文龙、蒋雨施、张盛兰、汪梦俊)

向欣(姚壮、张望、杨爽、王金枝、余晴)

三等奖:李鲜团队(王玲)

宋皓月团队(王彭滢)

程枭麒团队(刘雅杰、陈晓荣、王孝铭、陈天宇)

周沁阳团队(梅丽萍、黄曼)

胡熳团队(冉文硕、毛异之、魏馨钥)

李东骏团队(彭竞卉、王汝鑫、陶文慧、李珍琦)

优胜奖:

李豪团队(郑悦、段凯、曾莞婷、胡合兵)

胡茜团队(杨潇、李朝阳、付孝章)

唐卓琳团队(段梦瑶)

郑靖雪团队(栗秀琴、黄梦婷、李宇君)

胡瑞文团队(李涵、姚蝶、朱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