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物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5:54

2018412日,湖北大学生物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5位专家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和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浩、宋鸿处长和罗超副处长及生科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专家论证会由湖北大学生科院院长马立新主持,副院长彭宇介绍了生物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方案”。通过听取汇报、专家质询和评议,形成以下论证意见:

1、湖北大学生物学科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近年来,该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成效显著。在工业微生物技术及应用作物种质资源与创新动物行为生态与进化生物学植物生物技术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特色与优势。2、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传承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高度关注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同时,建议湖北省和湖北大学加大对生物学的投入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