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术报告:Structurre,function and inheritance of organelles and their genomes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3:31

43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由Ralph Bock教授主讲的关于细胞器及其基因组的结构、功能和遗传的学术报告。

首先,Ralph Bock教授讲解了部分细胞器在生物体中的结构及其作用,其中重点讲解质体的遗传机理,通过对质体的特殊结构的分析,提出质体具有自己的遗传信息,因而具有表达遗传性的特性,进一步对质体的遗传做出讲解,发现质体基因组(质体)是在高拷贝数的情况下发生的,在一个a02single细胞中有多达数千个基因组,但是尽管作为a02single环状分子,质体DNA显示出巨大的结构动力学,并以此为基础,对不同的生活环境的植物的质体的基因组进行分析,得出藻类体的质体的大小及编码能力要比陆生植物大得多。会后,Ralph Bock教授也对学生们的提问做出了解答,并和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Ralph Bock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对细胞器及其基因组的结构、功能和遗传做出了详细的解说,对在该课题上研究的学生们提供了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