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5:25

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328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海谋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员、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专业责任教授、教研室主任以及实验中心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张院长就2017年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学校综合改革目标管理考核,我院被评为优胜单位,其中本科教学工作成绩名列全校第三,理工科第二。接下来分别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第二课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成果显著。之后,将学院在2018年的目标任务和思考做了重要部署,2018年是湖北大学改革年,又恰逢高考改制,我院即将进行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学分制完全改革,以及进一步贯彻专业、课程的改革、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努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会议就“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生物工程专业)的建设做了深刻的讨论,各位老师对该专业准备培养的现代新型生物产业所需要的工程师方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提议和建议。最后,张院长总结“荆楚卓越人才”生工专业的培养方案1、实践课程需加大,比例要达25%2、总学分要求需降低,必须紧密配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3、我院新生工的工程师人才培养方向为酶工程和生物制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