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湖大师生党员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现场几度落泪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23:26

314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105名师生党员前往电影院,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师生们为影片中展示的的中国桥、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等辉煌画面和领先科技所深深震撼。在影片播放也门撤侨画面时,师生们被祖国给予的安全感深深打动,几度落泪。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影片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影片在令人感到震撼的同时,也催促我们思考各自的人生,那就是如何为国家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每一节课、每一次实验、每一个科研,我都会付出百倍的汗水和热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李顺意老师说。其他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湖北大学的建设发展不懈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是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和成就的辉煌画面,使师生形成深刻印象,强化爱国情感,产生共鸣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