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术交流,燃放激情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8:37

              学术交流,燃放激情

  ---暨湖北省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学术论坛”讲座

20171217号,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武汉博欧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六楼报告厅举行。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教授、副院长彭宇教授、李珊珊教授、黄邦全教授、陈建教授和李爱涛教授等担任嘉宾或者评委参与了此次论坛。本次学术论坛活动旨在交流学术成果,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据悉,本届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水生所等外校优秀研究生的参与。

    论坛伊始,由学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彭宇教授致开幕词。他对莅临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生的科创能力,并最终达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

参与本次论坛的研究生各自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科研成果展示,涉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动物疫苗与免疫学、水稻花粉发育基因的相关研究和表观遗传学与细胞代谢等方向。他们的演讲思维严谨,台下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评委老师也纷纷对其科研成果进行点评,指出学生们实验设计的不足,给予他们新的解决办法和思考方向。参赛学生一致表示会虚心接受老师的教导,并将这些建议运用到后续的科研实验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论坛评选出三等奖10人,二等奖5人,一等奖3人。                          

最后院长马立新为本届论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我院生科学子热爱科研、致敬科研的精神,也树立了“科研无尽头,实践交流出真知”的信念。

 

本次学术论坛参与度极高,报告厅座无虚席。论坛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热情,活跃了学院学术的氛围。论坛赞助商提供了暖心的茶歇,同时为全体参赛选手准备了精美奖品。论坛筹委会制作了参赛选手展板和会议论文集,让参赛选手的科研成果得到全方位的展示。选手们对嘉宾评委、湖北大学生科院研会工作者一个多月以来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期待下一届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更加精彩!

武汉博欧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英国的Biorbyt公司中国办事处,公司拥有完善的科研试验平台,可为全球客户提供科研外包服务,包括整体科研课题外包服务、多种动物实验服务、单克隆抗体定制服务,多克隆抗体定制服务,免疫学检测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