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大成功举办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1:19


1213日,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

年会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研究员,武汉大学吴建国教授,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刘吉开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罗晓东研究员,天津医科大学、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常永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张勇慧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郑国华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及校内外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旨在对重点实验室各项成绩和建设经验进行一次阶段性总结,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和规划,并为实验室建设带来新的、更大的发展动力。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致欢迎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院长肖德主持,武汉市科技局处长王琼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顾豪爽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兄弟单位及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概况。顾豪爽副校长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只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一线科研工作中,尽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国际化,才不辜负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代。

此次学术年会分为两个半场,分别由湖北大学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勇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刘红研究员主持。大会特邀十余名专家学者针对中药多组分代谢、中药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植物吲哚生物碱、药用真菌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编辑:刘琴 摄影:赵炳洁 张艳文 张若霜 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