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李兆华教授做主题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9:01

  11月29日,湖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兆华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院二报做主题为“十九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的报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莅临现场聆听报告。


李兆华教授从提问“中国生态,会有危机吗?”引题,分别从生物多样性,水资源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这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现在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接着,李教授浅谈了国外对于中国生态的看法:2030后的中国将不攻自破,对于这样的想法,李教授从中国强大的历史背景,中国从古到今的的生态智慧等方面予以了完全地否定。最后,他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的观点“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讲座结束后,台下连绵不断的掌声表现了大家对李教授观点的认同,和对党政策执行的坚决。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结合本专业对中国生态有了新的了解,也同时激起了同学们对生态保护的强烈欲望。(编辑 邬凯迪 摄影 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