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新党章,展现新作为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9:15

  1129日,生命科学学院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党员做先锋•展现新作为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汤行春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们学习新党章,并做主题为“学习新党章,展现新行为”的报告。


  汤老师的报告主要从4各方面展开:一是为何要修改党章;二是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三是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四是学习贯彻落实新党章应把握的问题。

汤老师谈起党章的变迁——从最早的寥寥几百字,到现在近两万字的厚实,增加的不止是文章的篇幅,更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点点滴滴。由此又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解释了为什么要修改党章。紧接着汤老师又深刻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新党章的修改方式,强调了此次修改的9大地方,例如,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等,突出体现了新党章在社会发展方面紧密跟随、与时俱进的特点。

众所周知,凡是有党章的修改,必定会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于是汤老师又带着大家认识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让大家对党章的修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党课的末尾,汤老师带着对新党章更深的理解,对大家学习贯彻落实新党章应把握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此次的讲课全面详细的介绍了新党章,党章的修改是党与时俱进的体现,同时让党员了解到党的工作,督促着党员不忘初心。(编辑:毛艾佳 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