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党校课外实践——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22:56

 1111日,学院分党校第24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开展了一次课外实践活动。学员们分批次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该课外实践旨在让学员们感受革命先烈的历史印痕,学习辛亥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简称红楼)。见到纪念馆和外面的孙中山雕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纪念馆和博物馆内的许多实物和影音资料让大家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地了解辛亥革命这段历史。在两个馆内,不仅有老物件和其他的历史留存下的印记,还有不少的现代化设备讲解或者还原辛亥革命历史,帮助大家了解辛亥革命和感受辛亥革命精神。

 

2017级生物科学A班的任妤婧说,置身于辛亥革命博物馆内肃穆的氛围和辛亥革命的历史,她感到心里十分沉重。她表示 “因为这段历史,不仅仅记录了辛亥革命的过程,它同样在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自身强大才不会被欺辱,同时也告诉我们成功一定要经过许多次失败与付出。在价值观上,我真正地体会到有些人的死重于泰山,他们的生命或许不长,但却厚重。”(摄影: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