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校性健康讲座:你敢谈性吗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8:46

 “在与性相关的问题当中,男性最关心的就是他们是不是够长。传出一阵又一阵激烈掌声的教室里,并不是哪家英语机构在这努力吆喝,而是140名来自各院的学生相聚于教四207,共同讨论一个深远的话题——性健康。


这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童力并不急着开始授课,而是先解释了何为性学:“性学并不是研究岛国爱情动作片,而性是爱的核心内容,爱是性的艺术表达,在他看来,性与爱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他还强调了当今高校性教育的重要性,由于高校普遍缺乏性教育,父母缺乏性教育的意识,导致当今大学生性问题频发。随后就中国与外国对性的认识与观念的差别和性行为的问题讲起,具体介绍了国外的一些亚文化。他还讲述了男女生对性行为的不同感受与需求。

结束了讲解环节后,童力巧妙地运用香蕉作器材演示了避孕套的使用方法。他还通过举例子的方式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解有关性健康的知识。他不断地为“性”正名来消除大众对“性”的误解。最后,他引导同学们说出“我是性感的”等自我暗示的话语,让大家敞开心扉,开放思想。

“性和爱能否分开?””什么是性?”每当有学生针对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童力就引导大家为他激烈的鼓起了掌。“羞于谈性,可能跟我们的传统观念和从小受到教育有关,而老师则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敢于直面‘性’与‘性健康’的相关话题吧。”20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的何煦薇。

 “我们需要更加开明的心态,坦然面对我们的身体,了解与性相关的知识,表达对性的感受,避免性带来的风险,从而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和那些我们珍惜、爱恋的人!”在讲座的最后,童力这样说。(摄影 董羽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