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唱红歌,知党史——“红旗”说唱团莅临生科院分党校课堂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3:07

 118日下午四点,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四期党的理论知识培训班迎来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骆美玲、刘康义、邹敬泉、李文川、郑泽厚、郑玉美、杨玲玲七位“红旗”说唱团的老师,他们中最年轻的也已有60岁高龄。

活动一开始,全体分党校学员在老师郑玉美的指挥下,合唱了《歌唱祖国》。作为主持人的骆美玲表示:“我们青年应该把红歌唱的更嘹亮、更久远”。随后,她歌唱了《跟着共产党走》。她从实现强军梦、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治党方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为实现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目标奋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五个方面讲述了新一代入党积极分子应做之事。

在讲述期间,郑玉美为大家歌唱了《七子之歌》、《我爱你中国》;杨玲玲歌唱了《映山红》、《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邹敬泉朗诵了《不忘初心》、还朗诵并歌唱了《沁园春 雪》;郑泽厚歌唱了《共筑中国梦》;郑泽厚、邹敬泉、刘康义、李文川共同歌唱《我是一个兵》。各位说唱团老师歌声嘹亮,慷慨激昂。


最后,老师们和分党校学员全体起立,一同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员们纷纷表示,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聚集在一起共唱红歌,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歌唱的形式表达出来,抒发满腔爱国热情,他们非常感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也非常感谢学院组织一次这样的学习活动。(编辑:刘琴 摄影:张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