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任家强学业指导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9:05

 1031日下午4时,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中展开了一场以 “梦想与选择”为主题的学业指导,主讲人为药学研究室的老师任家强。


任家强,20047月获得湖北大学硕士学位,20083月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细化学品、有机功能材料、新药及药物中间体的设计合成和开发。发表国内外论文近十篇,参与了多项省级和国家级项目的研发。

此次学业指导,老师任家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梦想与选择。二十年来,他做过很多选择,最终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重新回到湖大。他曾在某著名企业做研发,虽然待遇不错,但违背了自己的初心。后来到高校教书,又因学校无法满足做实验的条件,只好离去。几经波折,最后来到湖北大学任职。指导中,他建议同学们从大一看大三,可以休息,但不要放弃。每天学习一点、前进一点。尽管可能会被误解,但一定不要气馁,要不忘初心,牢记梦想,继续前行。学得更多,才能明白更多的奥妙。针对到场的大一新生,老师任家强分享了一些关于考研的事情,建议大家尽快进入实验室,并指出学习并不只要学习书本上的基础内容,更要学习做事的态度。

指导结束后,老师任家强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对药学和实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学业指导,我明白了人生有许多岔路口,但一定要懂得去选择,确定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完成自己心怀已久的梦想。”17级学生赵炳洁说。(编辑 毛艾佳 摄影 赵炳洁 张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