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级生物科学试验班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拔开始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23:18

915日晚六点,2017级生物科学试验班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拔在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进行,共有51名大一新生参加。


今年的考试题目并没有延续去年的风格,而是采用了时事问题。试题选取了许多城市在发展中所遇到“城市病”的问题,让学生就列出的四个问题根据重要性的程度排序。因为城市病是现在各大型城市的因人口过多而产生的各种弊病,此次题目意在让学生从宏观角度了解和分析社会问题,树立大学生在社会中的个人责任感。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形式则是主要考察学生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软实力。

2017级新生晏富缤说:“总体感觉有惊无险,虽然通过了选拔,但我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有点紧张,说话结巴浪费了些时间,思绪还有点混乱,不过这也是我以后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此次选拔的负责人教学办老师李俐介绍,今年报名人数相比去年略有下降,报名人数51人,从中录取45人,选拔结束后当晚公示名单。

据悉,生物科学试验班(又称生科院湖北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班)于2002年成立,是为培养能适应生命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需要、并能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