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家长代表交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5:19

98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家长代表交流会活动在院大楼A206举行,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副院长张海谋、院分团委书记余欢、指导员刘阳卓和2017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副院长张海谋指出学校是省部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一所有文化底蕴的大学。同时他表示,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许多项专项计划,在省部共建高校当中实力第一;全院秉承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多达十几个的各级奖学金,同时也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每周都会定时举办学术指导活动。此外,他还透露2017级的生物工程专业在经过一年的学习之后会重新分为一个平行班和一个卓越班,以帮助学生找准自己以后的方向。

随后,在提问环节上,针对家长提出的免试保研等相关问题,张海谋都一一给出了解答。当有家长提到如何避免孩子沉溺电子产品的时候,他认为这是缺乏长久学习计划的表现,所以首先就得给孩子树立一个长久的奋斗目标。而许良发表示,作为家长,首先要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相信他能够抵住电子产品的诱惑,其次可以经过家校联合共同治理这个问题,同时学院方面则会培养学生的自育自律的能力。最后,整个会议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使学院与家长在教育思想上达成了共识,让家长真正了解大学教育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