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杜雪竹、赵耀两位老师喜获湖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5:02

 

    621日,湖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一号教学楼举行。本次教学竞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出29位教师,其中文科组17人,理科组12人,分别进行决赛。最终我院杜雪竹、赵耀两位老师喜获佳绩,均获得理科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同时设置1个理科组赛场,1个文科组赛场。大赛从上午8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结束。赵耀老师讲授动物行为学,将节肢动物的生殖行为讲解的生动形象,知识串成一条,极富逻辑性,再配上优美的图片和相关的论文,引人入胜,很能激发学习动机。杜雪竹老师教态端庄,讲解深入浅出,通过对英国王室血友病病史的介绍来展开对伴性遗传的阐述剖析,使得较为枯燥晦涩的知识能够容易被学生接受并吸收。两位老师赢得了评委和师生的阵阵赞叹和掌声。

本次比赛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评价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