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年动植物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8:54

 

2017515日,2016级生物技术班全体35名学生在汤行春、刘杰等4位老师的带领下出发至黄冈市英山县开展为期5天的专业实习。实习前三天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县内吴家山森林公园里进行动植物野外采集和识别学习,期间我们去到了龙潭河大峡谷、南武当和大别山主峰,沿途采集了许多的动植物标本,回到住处后还对这些标本加以处理制作。后两天我们又去到了由我院优秀校友闻彬军创建的神峰山庄进行生物技术观摩学习,期间我们参观了山庄运营的多个生态农业基地包括:养猪场、养鸡场和蔬果园,参与了山庄农产品制作过程,还聆听了闻总讲述自己创业的历程和对生态农业的认识。通过短暂的几天实习,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在实践中运用自己的生物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更知晓了生物技术专业光明的前景,为今后几年的专业学习增添了强大的动力。                                                                                       

 

 

         2017521日,2016级生物科学试点班和生物科学师范班全体114个学生在柯文山、陈建、陈永勤和刘凤想等8位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到江西庐山开展为期一周的动植物野外实习。实习期间我们去到了庐山植物园聆听了园内专家对植物分类的现场讲解,徒步至含鄱口、三宝树、大天池、龙首崖、五老峰和三叠泉等地,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野外动植物标本采集,每晚在住处制作标本、学习动植物识别知识,并在实习结束前一天进行了动植物识别和分类的测试。实习的时间并不长,天气也并非每天都风和日丽,然而学生们在长途跋涉的旅途中欣赏到了庐山的美丽自然风光,在每天动植物采集的过程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在风雨同行的道路上懂得了相互帮助相互搀扶的重要意义。虽然学生和老师们在实习期间都很辛苦,但这短暂的几天对我们每个参加实习的人来说都将成为一段难以忘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