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0:33

    两年前,生科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二楼学术报告厅完美落幕,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在竞赛中获益颇丰。两年后的今天,又有另一批新的优秀青年教师在这里展示他们独特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在交流探讨中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本届竞赛分为初赛与学院决赛。初赛是由各教研室组织选拔。决赛在201762800开始,由初赛选出的九位老师通过教案设计、教姿教态、逻辑条理,以及口头表述能力,PPT和板书等内容来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和魅力。本次决赛的评委由学校督导员方光荣、陈文华,资深教授陈建,党委书记吴文华以及教学副院长张海谋担任。

 

 

在张院长简单致辞后,九位老师便开始绘声绘色的讲课,各位选手表现各有特色、精彩绝伦。赵耀老师将节肢动物的生殖行为讲解的生动形象,知识串成一条,极富逻辑性,再配上优美的图片和相关的论文,引人入胜,很能激发学习动机;杜雪竹老师通过对英国王室血友病病史的介绍来展开对伴性遗传的阐述剖析,使得较为枯燥晦涩的知识能够容易被学生接受并吸收,再加上亲和有力的声音,师生关系毫无距离;王俊俊老师选题得当,将误差产生与减免分析的具体透彻;常玲老师用动画来形象的展示物质的跨膜运输;黄岚杰老师对植物花序的讲解以歌曲引入,优美的图片也加分不少等等。各有特色、取长补短,互相进步。

                                              

之后,各位老师和评委意犹未尽,圆桌恳谈继续交流,每位评委都倾囊相授。吴书记最后强调,教书育人还需要我们青年老师在课堂上适时提升学生价值观、世界观,使学生在接受知识的同时得到情感上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