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在湖北大学与大学生收藏互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20:37

    2017年4月7日晚上,湖北大学为纪念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成立15周年、《集邮基础知识》选修课开课22周年,特别邀请湖北武汉集邮收藏界知名人士,举行座谈沙龙活动。

     参加活动的嘉宾有: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会长吴兴平、办公室主任陈军、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刘力、中华集邮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荆楚邮学会会长郭迅、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顾问李敦伦、常务副秘书长施接建、理事刘康义、廖志杰、熊启旺、武汉市集邮协会副会长陈波等人。

        沙龙活动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主持。

   


湖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湖北大学集邮协会会长刘康义致欢迎词,他对各位领导、专家们亲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湖北大学自1996年开设集邮专修课已经22周年,是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成立15周年。几十年来,得到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省市集邮协会、以及集邮收藏界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得到第一届大学生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每次活动都十分踊跃,甚至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后,成为当地的集邮收藏骨干,有的毕业十余年还与我们交流。2007年集邮专修课列入艺术学院后,特别是许良发老师授课后,深受大学生欢迎,现已开设两个班,报名学习达240余人。他深信集邮与收藏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事业,有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有知识丰富爽气又年轻的许老师上课,有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和对集邮收藏的执着追求,我校的集邮与收藏课会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祝每位同学今后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集邮与收藏的专家。

  

   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刘力热烈祝贺湖北大学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成立15周年、《集邮基础知识》选修课开课22周年。他用伟人毛主席的一句话与大学生们共勉:“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武汉市十大民间收藏家郭迅旧地重游,心潮澎湃,他激动地说,曾经为你们大学生授课,组织集邮收藏活动,还联系著名集邮家郭润康为湖北大学集邮协会题写了刊名,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郭老肯定了湖北大学集邮协会作出的成就,看到学习的氛围越来越好,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感到很欣慰。向为湖北大学大学生集邮收藏活动付出了心血的指导老师刘康义、施接建、许良发表示由衷地敬意,并赠送“邮文贺寿郭润康先生九秩华诞饯行大众化集邮活动纪念”马踏飞燕邮资明信片和“汉口民众乐园一百年”扑克牌。

     资深集邮家陈波深情回忆了《集邮基础知识》选修课的历史,感受到大家为弘扬中华集邮文化,付出的艰辛;回忆了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的日日夜夜,为大学生备课授课的点点滴滴。他希望与大学生广泛地互动,参与更多的集邮收藏活动,取得很好的成绩。吴兴平代表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赠送《湖北古玩研究》期刊。

       廖志杰、熊启旺祝贺“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成立15周年、《集邮基础知识》选修课开课22周年”赠送书法作品。

    

湖北大学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指导老师、《集邮与收藏》选修课老师许良发用投影PPT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讲解了大学生集邮与收藏协会2002年-2017年的活动掠影,开心地回顾了10多年来,走过的集邮收藏活动历程。

     沙龙活动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由大学生提问,现场专家回答的方式解疑答惑。现场同学们,积极举手,针对大众化收藏和集邮进行提问。

    国家文物博物馆研究馆员吴兴平老师对“.新手如何收藏钱币”、“怎样收藏中国古钱,收藏的古钱要怎样维护保存?”、“怎样或者在哪里能收集到更多特殊号码的纸币?”、“石蛋有没有收藏价值呢?”、“菜票饭票要如何保存?”等作出了专题答疑,满足了同学们的尖锐提问。

      集邮家郭迅、陈波老师对“邮迷在集邮中都注重哪些方面?”、“邮票种类很多,在购买时应该怎样挑选才能既有收藏价值又能保值呢?”作出解答。
        书法家刘力老师对“怎样学书法?”、“古书要如何维护?”作出解答。

   本次活动,专门刻制了两枚纪念戳。最后,现场专家们为同学们签字留念,历史将铭记今天。


网址链接:http://www.hbgwyj.com/zhengfu/aritcle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