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团支部书记双周学习交流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22:31

2017年5月1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支部书记双周学习交流会第二次会议于二楼中型会议室成功举办。团省委学校部雷部长和陈庚老师莅临指导,分团委书记马菲,分团委学生干部以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团委部长吴博文主持,主题为“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做优秀共青团员”,围绕“团支部入党推优”,“团支部组织生活”以及“团支部工作量化标准考核”三方面开展。

  会议伊始, 16生工团支部团支书于森林、16生试团支部刘可欣作为团支书代表发言,围绕三个主题分享自己的看法,以及所在团支部的做法。于森林提到,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首当其冲便是明确团支书职责,强调团支书榜样代表作用,强化自身素质,不断学习如何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强调学习与反思,“不怕不会,就怕不学”。从团支部事务管理到团员思想引领,最后引申至团支书榜样作用,团支书自身思想过硬,理论知识储备完善,才能更好带领班上同

学。刘可欣同学则提到,团支部及时进行自我清查,支部委员会成员周一会将一周内的工作单列出并上传至大群,向支部成员介绍主要工作并主动接受监督,每月底撰写报告记录所做工作、反思和下个月的期望、安排,从数据角度出发,宏观把控团支部建设。

  两位支书代表的发言,引起了现场人员对三个话题的热议。      团省委的雷部长也分享了她独特的见解道,当我们需要完成上面分配的任务时,怎么开展,具体定位到什么主题交给下面的支部自己想,每个支部有自己的理解和建设,每个支部开展的形式,方法和侧重点都不一样,就有了自己的一盘菜,然后再由下往上反馈就有了繁多的菜色,然后哪个更优从开展的实际结果能轻易的看出来,于是团支部的建设就更能呈现出一桌又一桌美味佳肴。

  会议尾声,主持人带领各位团支书学习团支部工作手册,并从院红旗团支部评优的评分标准出发,同时也思考在向学校文件学习过程中我们院的不足,并且积极制定新的红旗团支部推选办法。他认为团支书应当做到:1.充分了解和熟悉团委工作.注重学习,更要注重学习的效果,定时考察团支书的学习工作突出服务,突出职责。2.做有信念的人。3.使学习的形式多样化,平时注重反思和总结,相互交流,相互讨论,相互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的双周团支部学习交流会将继续开展下去,旨在做好院内团支部工作,努力将生科院团支部建设为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生活积极的优秀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