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何玉池教授学业指导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23:23

2017511日下午四点,本周学业指导在A110班室开展。本周学业指导老师为何玉池教授,现为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以及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分子细胞生物学、植物发育生物学。

   指导会刚开始,何玉池教授先对大家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就开始针对大家事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详尽的为大家进行讲解。其中不少同学对于该何时进入实验室以及该如何选择自己想进的实验室提出疑问,何老师告诉大家对于何时进入实验室主要在于自己时间的调控,每一个学期都应该有自己侧重的部分,并指出这个暑假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对于如何正确选择实验室,何老

师强调在选择之前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应该和实验室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实验室的规则,一定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这个实验室做几天,那个实验室做几天……更不要在实验室里待几天就再也没影儿了。

  其次,何老师指导大家在进入实验室后一定要沉下心来做事,不要好高骛远,一开始就想上手一些实验课题,也不要偷度时光,打发度日。

  最后,何老师表示由于工作原因自己对于实验室这方面了解的比较多,同学们有什么困惑或想了解的,都可以积极向她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