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8日 11:07


47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海谋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责任教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13级实习带队教师、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人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教务处评估办的段瑾老师参加。

会议首先就学院下一步的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做了基本介绍,主要包括:2017年教研项目申报、2018年湖北省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的承办、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的学生选拔以及开展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本科生Biosky科研论坛。

接着张院长就湖北大学今年11月份要进行的审核评估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审核评估不同于以往的评估方式,主要是检查学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国家不设统一评估标准,结论不分等级,最后形成写实性审核报告反馈给学校进行整改。学校对本次审核评估设定了6+1个指标体系,各个学院也要相应做好7项任务,包括:召开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做好档案自查与整理、开展专业评估与自评自建,撰写学院自评报告、完成相关数据的填报及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2016-2017学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写专业建设发展史,汇编本科教研论文、“文化上墙”建设工作。所有的任务都要在5月底前完成。

会议随后张院长就每项具体任务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人员部署,评估办的段瑾老师介绍了目前其它学院在各项材料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院正式成立审核评估督查专班筹划开展全院职工评估大会,逐步将各项工作责任到每位老师,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