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农历丁酉年新年贺词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7日 15:29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全院教职员工,向勤奋努力、团结奋进的广大同学,向竭心尽力心系学院发展的广大院友,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在过去的2016年里,学院全体师生携各界领导、校友及朋友们关心关怀之意,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目标,学院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肯定和高度评价,特此向各界领导、院友及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回首2016年,我们率先在湖北大学成功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获批国家青年千人1人,同时还获批省“百人计划”3人、获批省“楚天学者计划”4人,学院师质队伍结构及层次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与提高;学科建设中,学院的年度立项经费率先在湖北大学突破2000万元,获批两个“生物酶催化”领域的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学院产学研体系得到进一步夯实;2016年,我们成功举办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50多场,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生物学、植物学ESI排名稳中有升;2016年,生物信息学专业获批招生、7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得立项、“湖北名师工作室”获批、省级“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获得立项,“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获批立项,人才培养的专业结构和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获各界人士年度捐款人民币近50万元……

步入2017年,新的蓝图记载新的使命,新的事业需要新的担当,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伴随着新年悠扬的钟声,让我们汇聚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昂首阔步,站在学校“提质、进位、百强”宏大目标的基础上,站在学校建设争创“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作出“生科人”的新贡献,再创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分党委书记 吴文华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院 马立新

 

                                20171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