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12:09

2017年1月7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由生科院研究生会主办,武汉博欧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程赞助。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选手参加。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教授、副院长彭宇教授、王行国教授、黄邦全教授、刘红教授和刘杰教授等担任嘉宾或者评委。

论坛由学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彭宇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莅临学术交流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能够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并最终达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选手介绍自己的研究课题及成果;二是嘉宾评委提问、交流环节。在比赛会场,选手们神采奕奕,精心准备,力求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大家分享交流。各位与会的同学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大家对科研全身心的投入精神,纷纷表示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埋头苦干,向参赛的同学学习。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王文标、我院博士研究生刘欣、硕士研究生龙慧共同摘得一等奖桂冠。院长马立新为本届论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我院生科学子热爱科研、致敬科研的精神,也树立了“科研无尽头,实践交流出真知”的信念。

本次学术论坛参与度极高,10多名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厅座无虚席。论坛的赞助单位提供了暖心的茶歇,同时为全体参赛选手准备了精美奖品。论坛筹委会制作了参赛选手展板和会议论文集,让参赛选手的科研成果得到全方位的展示。选手们对嘉宾评委、湖北大学生科院研会工作者一个多月以来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期待下一届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