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两访两创"启动毕业生寝室走访——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畅聊理想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00:00

    “谢谢领导来寝室看望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近日,毕业生离校在即,生命科学学院“两访两创”走访学生寝室正式启动,学院领导吴文华、陈建、马立新、彭宇、崔贞华、许良发,班主任代表刘凤想、薛小桥、兼职辅导员李俐等一行先后走访毕业生寝室,真诚祝福学子们顺利毕业,并叮嘱他们文明离校。临别之际,住在诚信学生公寓B栋423寝室的2010级毕业班学生袁亚俊情不自禁地说道。

    6月9日、6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华、院长陈建一行先后来到诚信学生公寓B栋男生寝室走访调研。毕业生们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谈大学生活、人生理想,忆专业学习、考研经历,向老师汇报离校的时间和去向,还就学院专业设置、课程规划、学科建设、实习安排等多项工作向学院提出多条中肯建议。顺利考取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研究生的吴江昊、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的张雪成等同学还就今后学习规划、研究瓶颈、职业困惑等问题和走访老师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

    6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华、副书记许良发、班主任刘凤想、薛小桥老师一行来到二期学生公寓E栋,向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巴哈尔古丽、阿纳古丽、米黑古丽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提醒他们若有困难及时咨询学院老师,学院将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当得知阿纳古丽家庭困难、尚欠学校学费时,吴书记当即表态学院将会想办法为她借支垫付,解决其学习后顾之忧,并希望各位要坚定对恐爆事件的态度,克服困难,真心待人,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当得知大三学生苦于抢不到暑假回疆车票时,班主任薛小桥老师立即电话联系熟人学生了解抢购网票技巧;当得知大四学生巴哈尔古丽即将踏上毕业返疆的旅程时,班主任刘凤想老师表达了对新疆同胞和民族团结的美好祝愿,预祝学生一路走好,保持联系。

    追忆四年大学生活,毕业生们表示忘不了母校老师的辛勤教诲,表示今后将承载着期望与责任,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早日作出成绩回馈母校。最后,大家协商决定把多余的考研教材、专业课本捐赠给学院,留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大家纷纷祝愿学院、母校越来越好,同时不忘与来访老师合影留念。“欢迎你们经常回‘家’看看。”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向毕业生们发出邀请,结下一个美好的约定。